堅持要寶寶收玩具的早上

2013072912:41
 



今早寶寶說要玩彩色豆子(串珠)
玩法就是將珠子放到海棉寶寶盒中,目的是訓練手指小肌肉,
結果才放1顆就不玩了,
我一直強調要全部放進去,利用玩樂時間我才能去刷牙洗臉,
可是黏人的寶寶卻不配合⋯
一直跑來找我⋯
不斷反覆叫她放豆子時,也刷洗完畢。

我說"把豆子放到海棉寶寶中才去國小玩""不要去嗎?"
她說:要去!(有些緊張)
我說:那去把豆子收好⋯
她說:不要收(小聲說)
我說:那不要去⋯
她說:要收!要收!(邊哭邊說)
⋯但⋯⋯依然站著不去收⋯⋯
就這樣僵持半小時⋯(我真固執)

承認那時上火了,但一直告訴自己教小孩不能帶情緒,
所以不時露出笑臉,
可愛的寶看到我笑馬上說"愛你!"
但我依然堅持她自己收玩具
(雖知道她比較喜歡一起收,但我脾氣上來了,所以堅持她自己收⋯⋯真是愛生氣的媽媽)

後來她可能知道媽咪比她還固執,於是默默走去將豆子一顆顆放進盒中,
抱一抱她說這樣很棒!
她也放心笑了,依偎懷中撒嬌。



早餐時心中矛盾這麼做是否錯了,對她似乎太嚴格⋯
就在出門去國小前要她把玩具收好,
意外的,她竟然非常聽話,
乖乖把玩具全都收好了!
這算收豆子的附帶成效嗎?